close

剛剛看了2014-07-06愛上兩個我第14集
路天行怒吼說道:「我會這麼生氣是因為你們自認為是我的家人,對我有恩幫我安排一切,實際上是要我一輩子為你們李家賣命。
這段話語好像是直接命中了Lance和歡歡媽媽的心,讓他們無法再反駁
雖然開口左一句為了你著想右一句都是為了你好,可是換而言之都只是自私阿!!!

路天行流淚

站在客觀的角度上,做媽媽的總是想幫自己的孩子多爭取一些,這或許沒錯
可是,這真的是最好的嗎?用條件交換來的婚姻真的會幸福嗎?
或許就像Lance講得一樣,這就要看幸福的定義是什麼了,而且這至少也是一半的幸福
而且愛情本來就是自私的了,現代社會上還有誰會在那邊因為誰比較愛誰就讓給誰的呢?
可是對歡歡來說,這何嘗不是另一種傷害
雖然謊言讓她愛的人留在了身邊,而夢想也因為家人的幫忙而達成了
可是,婚姻是一輩子的,要這樣隱藏一個真相是需要多大的心去負荷才能承受阿!!!

轉眼來看看現在社會上的例子-
許多父母為了給自己的孩子一個好的未來,所以安排了許多明亮的路希望孩子能夠照著走
很多富裕的小孩都是在父母的仔細呵護下長大的,經常出了社會面臨的困境才來抱怨那些當初
或許很多家長都是因為受過苦,所以想給自己的孩子最好的教育,但是總是在給的過程中忘記了如何去取捨
一直把東西塞到孩子身上,等到孩子哪天發現這不是我想要的時候,往往都會引發衝突
如果又缺乏良好的溝通,尤其是正值叛逆期的小孩更是難以商量,那可能會間接導致家庭關係的失衡

還有好多好多自以為對別人好的例子
可是往往都要錯了過了後悔了我們才會去發現去領悟
而到最後卻也不是一句道歉就可以挽回什麼的,也不是一句沒關係心就可以不痛的
因為已經造成的傷害,往往都讓人無法忘懷,甚至成了一輩子的陰影恐懼

arrow
arrow

    阿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